长城原创 >

凭借良好纳税信用 河北小微企业上半年获184.9亿元贷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7-28 22:05:36
分享:

  

  税务人员到企业了解需求。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记者从河北省税务局获悉,2020年上半年,河北省通过“银税互动”机制为企业发放贷款55051笔1852155.02万元,其中,为小微企业发放55010笔1849092.02万元贷款。

  定州市安泰汽车零部件制造厂受疫情影响销售出现困难,原计划新上项目也因资金缺口较大受阻。定州市税务局了解情况后,鉴于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符合“纳税信用贷”条件,便协调建行定州分行帮助办理贷款,以解企业燃眉之急。7月3日,该厂总经理杜亚东通过手机登录电子税务局申请贷款,银行在线办理,不到半个小时,就成功申请到了100万元信用贷款。

  “银税互动”是河北省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一项举措。今年的疫情让许多企业摁下“暂停键”,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给复工复产带来压力。一些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通过“银税互动”机制,换来了金融部门无需担保无需抵押的信用贷款。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河北省税务局通畅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桥梁,主动与省内30 家银行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信用融资服务。今年,税务部门将可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企业范围由原先的纳税信用A级、B 级企业拓展至M 级企业,数量扩大了一倍。

  河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高军波表示,“银税互动”为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获得信用贷款提供了有力支持,将企业纳税信用变成了优质资产,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了“真金白银”。下一步,该局还将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进一步扩大受惠企业范围,破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关键词:税务, 贷款, 河北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