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专家提醒:高温多雨天气注意防治蔬菜病虫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20-07-28 18:25: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从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获悉,近期河北气温高、湿度大,是蔬菜病虫害的高发期。专家建议,近期要深入田间,加强病虫调查监测和预警,科学指导防治工作。

  目前,河北蔬菜田主要发生的病虫害有霜霉病、白粉病、靶斑病、叶霉病、早疫病、晚疫病、根结线虫病、锈病、绵疫病、烟粉虱、潜叶蝇、蚜虫、棉铃虫、蓟马等。未来,河北天气仍为高温高湿、雨晴交替,十分利于蔬菜病虫害的发生流行,要认清病害症状,科学进行防治。

  专家建议,要加强田间管理,排除积水,中耕松土,及时清除田间杂草、病株。适当追肥,避免偏施氮肥,注意补钾、补钙;加强土壤追肥和叶面喷施;采用赤·吲乙·芸(碧护)、氨基寡糖素喷雾进行免疫调控。

  要科学合理用药防治病虫害,要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为提高农药利用率,在施药时同时加入有机硅助剂,利于药液展着,渗透,发挥药效。还可以添加昆虫信息素诱虫烯,引诱害虫去着药处取食,解决不能完全喷匀打透的问题。

关键词:病虫害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