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武警河北省总队举行 “庆八一 拥军行”文化进军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廉明坤 
2020-07-30 18:12:48
分享:

书画展览。长城新媒体记者廉明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廉明坤)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激发广大官兵爱党、爱国、爱军热情,积极展示官兵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做好节日期间双拥工作。近日,武警河北省总队隆重举行“庆八一 拥军行”文化进军营活动,共忆人民军队光辉岁月,共叙燕赵军民鱼水情深。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武警河北省总队政治工作部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共分为“庆八一”军民融合文艺演出、“强军梦•赶考行”主题书画摄影展等内容。

  军歌嘹亮共欢唱,欢声笑语意绵长。7月28日,“庆八一 拥军行”军民融合文艺演出活动在节奏欢快的歌舞表演《冲》中拉开帷幕,相声《今晚吃鸡》和小品《向前冲》诙谐幽默,快板《快车奇遇》生动还原了总队官兵智斗歹徒的惊险历程,歌曲《阳光路上》《我爱你中国》《红肩章》彰显了爱国强军的赤诚丹心,舞蹈《起舞吧!兄弟》意蕴灵动、举止飒爽,联谊节目《我的士兵兄弟》和《红歌联奏》默契配合、技法精湛,最后官兵原唱歌曲《战士与海》将现场氛围引向高潮。

汇报演出。武警河北省总队张昭晖 摄

  妙笔书写双拥意,丹青绘就强军情。7月30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走进武警河北省总队,与官兵一同参观了“强军梦•赶考行”主题书画摄影展,并对陈展作品进行了现场指导。在场官兵不时驻足欣赏、交流体会,细细品读字里行间、细腻之处的艺术造诣。随后,书法家们现场挥毫献宝,即兴创作了富有浓浓情谊和部队色彩的书法作品。一个个力透纸背的墨字跃然纸上,一幅幅大气磅礴的作品寓意深远,把官兵带入了艺术殿堂。

  据悉,通过系列文化进军营活动,既浓厚了军民团结的鱼水情谊,又进一步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官兵一致表示:九十三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军民携手共克千难万阻。如今,我们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牢记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扎根燕赵沃土,聚力练兵备战,锤炼打赢本领,认真履行拱卫首都、维稳燕赵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关键词:建军节,展览,文化责任编辑:廉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