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加油站内32吨汽油罐车发生泄漏 消防紧急处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7-31 18:06: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7月30日中午12时23分,邢台市南和区贾宋镇中友能源加油站内,一辆油罐车发生泄露,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南和区和阳大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4部消防车及18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增派1部泡沫消防车和1部大吨位水罐车前往增援。

  据了解,现场一辆运输汽油的油罐车与一辆运沙大货车发生碰撞,油罐车满载32吨汽油,罐体破裂有大量汽油涌出,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险。

  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消防车连接水带铺设两支泡沫枪,一支对罐体泄露处及周围已经流出的汽油进行覆盖,一支掩护加油站员工对罐车内汽油进行倒罐,防止发生危险。同时,加油站员工利用运沙大货车上的沙土对泄露出的汽油进行掩埋,防止发生流淌火。

  经过近2个小时的倒罐,32吨汽油被顺利安全地倒入地下罐中,所幸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该事故已移交交警部门,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关键词:消防,邢台,加油站,汽油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