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河北省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培训班在邯郸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20-07-31 18:31: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7月27日,由河北省妇联主办的“以法护航幸福万家”2020年河北省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培训班在邯郸开班。来自邯郸市、县区、乡镇和街道的100余名基层妇联组织的维权骨干,通过手机APP维权干部专用学习平台“云参与”开班仪式,并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线上培训。

  

邯郸市妇联副主席侯巧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河北省妇联供图

  邯郸市妇联权益部部长胡海中主持开班仪式。河北省妇联供图

  维权骨干通过专用学习平台“云收看”开班仪式。河北省妇联供图

  2020年全省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以“以法护航幸福万家”为主题,是新形势下整合维权教学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进行培训的新尝试。该项目既有对维权骨干以《民法典》学习为重点的综合性教学,又有对从省到村五级维权干部的普及式培训,是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委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

  

  石家庄铁道大学法律系主任于彩辉进行网络授课。河北省妇联供图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石家庄铁道大学法律系主任于彩辉对《宪法》《民法典》进行了详尽解读;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副会长石聪欣做《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王素满律师对《家庭暴力的处置》作了重点讲解;河北子辰律师事务所律师、省金牌调解员周文龙做了《平安家庭创建于婚姻家庭纠纷预防与化解》专题培训。

  参加培训的各级妇联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精彩纷呈,线上培训形式新颖、互动性好,尤其在基层妇联干部工作中很实用,受益颇多。他们将层层传达学习到的知识和方法,不断提升基层妇联维权干部的依法履职能力。

  据了解,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从2018年开始执行,过去两年中已有2400名学员接受了项目培训。今年省妇联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依托新媒体直播平台将在全省举办11期培训,共计培训1100余名基层维权骨干。

关键词: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