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美术馆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寇瑄 张博纳 
2020-07-31 18:03: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寇瑄 张博纳)7月31日,“走进太行”系列—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美术馆举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二级巡视员梁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承办,邀请了河北省内外40位优秀青年美术家深入河北长城文化重点地区,以更贴近现实、扎根人民的方式开展青年美术创作活动,同时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美术创作进行创作准备和人才储备,加强现实主义题材创作,为河北省美术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2020年“走进太行”系列——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采风写生团。长城新媒体记者张博纳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

  第一阶段:写生采风阶段(2020年7月31日——8月8日)

  自2020年7月31日开始,以长城文化为主题组织省内外优秀青年美术家,深入保定涞源、张家口大镜门、崇礼、秦皇岛等地的长城沿线地区,进行为期9天的写生、采风、收集创作素材,全面挖掘长城文化历史及当代文化价值,为主题创作打下基础。同时,围绕建立长城写生创作基地、美术创作中心、打造长城创作人才群体等开展调研、论证工作,努力探索美术创作在长城文化公园建设中新的路径和工作形式。

  第二阶段:集中创作阶段(2020年8月中旬——9月中旬)

  省内30位青年画家在石家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创作活动,确立创作草图和主题,聘请国内知名美术家为创作团队授课指导,就长城主题创作进行深入的探索和研究,并创作出一批弘扬长城精神的主题作品。

  第三阶段:举办长城主题美术作品展

  拟定于2020年底在河北美术馆举办长城主题创作展,展出作品150件,出版同名画册。以美术作品的形式,充分展示长城文化的精神面貌,挖掘长城文化深刻内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

  据悉 “走进太行”大型系列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已连续举办11年,经过11年的坚持和探索,形成了以“太行文化”为载体的艺术家群体,创作出一大批以“太行精神”为情感表达诉求的优秀美术作品。

关键词:长城,采风,美术责任编辑:闫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