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各地机场因地制宜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8-02 21: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我们每天都得推着小车来这里查好几遍,看有没有垃圾堵塞,下大雨的时候,更得时刻关注。”7月30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工作人员郭五须和他的同事们正在对候机楼前的排水管道进行检查。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工作人员郭五须和他的同事们正在对候机楼前的排水管道进行检查。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据了解,河北机场集团切实加强防汛监测预警,强化对跑道、导航台、航站楼屋顶、电站等重点区域、重要位置的监测及巡视检查,及时关注汛情,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发布防汛工作动态信息。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航站楼防汛沙袋。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航站楼现在预备了350袋防汛沙袋,只要下雨,我们就会在站口铺设两层沙袋。一层沙袋15公分,如果有暴雨,我们就会增加一层。”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候机楼管理部崔光光告诉记者:”今年还没有雨水到达航站楼口,机场的排水沟和蓄水池就已经把水排走了。”

  “机场的蓄水池有13.6万立方米,在汛期强降雨时期能保障机场正常运行。”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飞行区管路部董东告诉记者。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排水沟。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据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运行控制中心王铁男介绍,作为干线机场,石家庄机场的防汛工作以飞行区、航站区、公共区三大防汛责任区为主,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对各区防汛工作的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确保防汛工作全面覆盖。

  除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外,河北机场集团所辖各机场都从自身运行特点出发对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

  秦皇岛机场位于沿海地区,河流众多,针对河流堵塞可能引发的倒灌问题进行了评估,做好针对性防控工作;承德机场高度重视场区的边坡及土质区维护,持续做好边坡修缮、加固工作,对于场区边缘敏感地带,通过放置沙袋的方式建立挡水墙、分流墙,引导雨水排至排水沟,减轻雨水对边坡及土质区的冲击力;张家口机场是军民航合用机场,与军航做好防汛工作的分工协作,对改扩建区域的防汛设施、排水设施做好监督检查,确保交付验收时符合防汛要求……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蓄水池。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据了解,河北机场集团在4-5月组织完成了排水设施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建立等工作,充分做好汛前准备,确保汛期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针对今年汛期特点,河北机场集团各相关单位对防汛预案进行动态修订,组织开展防汛应急处置、防汛设备使用、人员疏散路线等方面的培训,并开展了多次防汛演练;充实防汛物资,更新购置过期物资,做好防汛物资的盘点造册工作,建立防汛物资清单;提前将防汛物资预置到机场内的重要区域、重要位置,随时用于抢险;加强飞行区排水沟维护管理,汛期前完成排水沟的疏通、维修工作,确保排水畅通。

关键词:河北机场,航站楼,防汛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