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家长必修课】暑假期间,家长应该怎么和孩子相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艺薇 
2020-08-05 21:4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艺薇)暑假模式开启,很多家长认为假期是弯道超车的好时机,给孩子报各种课外辅导班,从早到晚的课程充斥着孩子的整个假期。暑假期间家长应该如何与孩子相处?健康和谐的亲子关系应该如何培养?对此,“家长必修课”继续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石家庄市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模范教师贾玲老师,告诉各位家长假期应该如何和孩子相处。

  贾玲老师认为,孩子作为假期中的主攻手是毋庸置疑的。假期是孩子身心放松,找到自己修复的平衡点,能够更好进入下一学期的养生过程。在假期中,如果家长给孩子报课外兴趣班应该遵循以兴趣为先导,以关系为基础的原则。家长与孩子应该共同商讨如何来规划假期,让孩子做到劳逸结合,在假期生活中既有收获又有放松。

  其次,假期应该更多的安排和孩子在一起的亲子活动,积极地用心陪伴,结合孩子的兴趣爱好组织有意义的亲子游戏,合理安排假期时间,让孩子的假期生活不再单一。

关键词:亲子相处责任编辑:李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