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暴雨突袭 邯郸市交巡警变身“赤脚水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2020-08-06 22:36: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 通讯员 苗文金)8月5日,邯郸市遭遇强降雨天气。为确保雨天道路安全畅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警出动,特别是在重点路段、主要路口和岗口安排专人盯守。

  邯郸市交警雨中徒手清掏下水口。苗文金 供图

  持续强降雨过程中,邯郸市城区部分主要道路出现积水,给广大群众带来出行不便。为了让路面积水水位降得更快些,民警配合环卫工人在主要路口下水道的入口处清理堵塞杂物,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邯郸市复兴二大队民警在人民铁西岗执勤时,发现岗区西南路有积压车辆,经查看,一辆出租车抛锚停在路中无法移动。因该路段车辆较多,复兴二大队两位民警合力将该车推至安全区域,立即疏导交通。

  邯郸市交警雨中清扫积水。苗文金 供图

  交巡警丛台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丛台路与滏河大街交叉口执勤,发现一辆电动车停在路口迟迟不走,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经了解,该车由北向东左转,但行至路口时,电动车全车断电,无法启动。了解情况后,民警帮助该车驾驶人将车推至安全区域。

  邯郸市交巡警变身“赤脚水警”,引导车辆通行。苗文金 供图

  面对雨情,邯郸市交巡警变身“赤脚水警”,在重点路段、主要路口引导车辆安全通行,帮助受困群众和车辆,以实际行动守护城市的安宁。

关键词:降雨 邯郸 交巡警责任编辑: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