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暴雨+大暴雨!抓紧收好这份地质灾害应急手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李文培 
2020-08-06 17:40: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见习记者 李文培)近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地质灾害易发。如何预判地质灾害的发生,如何紧急避险?一图来看!

  相关链接:

  什么是地质灾害?

  地质灾害包括自然因素(如地震、降水等)或者人为活动(如山体开挖、矿山开采等)引发的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地面沉降、地裂缝等与地质作用有关的灾害。受降雨影响较大时,崩塌、滑坡、泥石流这三种地质灾害的发生率较高。

  遇到滑坡灾害如何逃生?

  遇到崩塌灾害如何逃生?

  遇到泥石流灾害如何逃生?

  (视频来源:河北省地矿局)

     新闻链接:目前,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8月5日20:00至8月6日20:00,保定市(阜平县)、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鹿泉区)、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信都区、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涉县)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关键词:地质灾害,泥石流,暴雨,崩塌,预警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