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7日本轮降雨趋于结束 未来三天局地仍有雷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8-06 19:12:49
分享:

  

雨中的石家庄。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8月6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孔凡超)8月6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6日白天,河北中南部地区继续出现较强降雨,6日8时到17时,承德中东部、秦皇岛中东部、唐山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南部、石家庄、衡水、沧州、邢台、邯郸等地出现降雨,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18.1毫米,其中雄安新区东部、石家庄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北部有107个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暴雨),邢台桥东的大吴庄降雨量最大为93.4毫米(暴雨),邯郸鸡泽的曹庄镇最大小时雨强为54.2毫米。石家庄主城区降雨量在10.2毫米-26毫米(中雨),石家庄新华区的地表水厂最大。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7日本轮强降雨过程将趋于结束,但未来三天部分地区仍有雷雨天气。6日后半夜到明天白天,平原东部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到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具体来看,6日夜间,石家庄南部、沧州南部、衡水、邢台、邯郸有小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7日白天,石家庄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阴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7日夜间到8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8日夜间到9日,西部和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降雨,结束,雷雨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