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记者探班:河北剧场复演在即,好戏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许晓星 乔云斐 
2020-08-06 23:07:2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王璇 许晓星 通讯员 乔云斐

  “一树梅花一树诗……”8月5日下午,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舞台上,河北梆子演员正在专心地排练着,高亢悲凉的唱腔响彻剧场。8月7日晚,河北梆子大戏《钟馗》将作为河北剧院复工首场演出,拉开2020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的帷幕。

  “《钟馗》这部戏能够全面展示我们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各个行当的艺术水平,文武兼备,一直是非常叫座的。而且钟馗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辟邪除灾的吉祥化身,在我们疫后复工第一场演出这部剧,显得更有意义。”该剧主演,国家一级演员、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向记者介绍,尽管她已经演出《钟馗》这部戏近千场,但这一次时隔半年后回到舞台,面对广大观众的期待,她却丝毫不敢懈怠。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钟馗》排练现场,主演为国家一级演员、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中)。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行话讲: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同行知道,三天不练观众知道。”吴桂云表示,疫情期间,剧团全体演员一天都没有停止练功,演出临近更是认真地排练,希望让观众看到最好的演出状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样在紧张排练的,还有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8月5日上午,《我的祖国》《映山红》《葫芦娃》《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乐曲从河北省歌舞剧院城市音乐厅传出,经典曲目经过民族交响乐的重新编配,令人耳目一新。

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闪闪的红星》民族音乐会排练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据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党支部书记王建平介绍,定于8月7日、8日、9日晚演出的《闪闪的红星》民族音乐会将演奏一系列红色革命歌曲,歌颂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人民子弟兵。而将于8月11日、12日晚演出的《经典儿童影视动画音乐》民族音乐会,则是献给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暑期礼物,听众将欣赏到伴随童年记忆的中外动画电影主题曲。场场都是民族音乐的交响盛宴,带给大家美好的怀旧感受。

  坐落在河北省正定县莲池公园的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常山书会,也将于8月7日晚再度与观众朋友们相约。8月5日下午,记者探班常山书会西河大鼓演员排练时,只见许多游园的群众闻声而来,围在会场四周聆听,纷纷表达对常山书会复演的期待。“好久不听曲儿了,正式演出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来。”正定县居民孙大爷说。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常山书会西河大鼓排练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据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主持人赵丽娟介绍,为了这次复工演出,常山书会精心编排了京韵大鼓、西河大鼓、相声等多种曲艺节目,还特别邀请外地名家前来献艺,相信一定能让观众一饱耳福。

  久违了,剧场!8月7日晚,我们不见不散!

关键词:剧场,复工,演出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