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虎山黄金文化节即将开幕!八月有约 就在这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寇瑄 
2020-08-08 21:07:1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寇瑄

  想观看民俗表演吗?想体验怎么炼金吗?想品尝太行美食吗?

  莫急,8月14日—16日,河北曲阳虎山风景区的一年一度“虎山黄金文化节”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拿金砖得大奖——挑战大力士、打小鸟得银条、网红大咖免费游虎山、太行味道美食汇、实景观摩炼金场等特色活动,铜人扮演、歌舞文艺演出和“蹬囍楼抛绣球”等民俗文化展演,还推出了等多种游客参与性高、互动性强的趣味娱乐活动,并设有真金白银价值数十万的丰厚奖品吗,更有升级改造的14个民俗博览馆免费开放……无论是活动、游戏还是景观布置,今年get了更多新奇玩法。

  放心,记者这就带你抢鲜看!

  虎山风景区。虎山风景区 供图

  特色重点活动:民俗文艺表演

  在得宝轩,看铜人穿着旧时的衣服,或提着鸟笼,或背着箱子卖纸烟,或提着酒壶,或坐着黄包车摇着手工扇,放下快节奏的生活,重回从前的慢时光。

  民俗活动。虎山风景区 供图

  民俗活动。虎山风景区 供图

  特色重点活动:实景观摩炼金场景

  在黄金博物馆,不仅可以体验黄金的开采、冶炼,看到许多采金年代留下的遗物、矿石和古代的金属制品,还可以在神秘幽深的金矿洞中看到金脉,开启一场充满惊奇与乐趣又能大开眼界的黄金文化研学探险。

  黄金博物馆。虎山风景区 供图

  特色重点活动:太行味道美食汇

  在虎山,不但风景美,还有地道的乡土美食。虎山黄金饼、虎山黄金馒头、八大碗、中华地方名吃黑闺女饺子、刀削面、张家手擀面、年糕、锅贴饼子、煎饼、土炉烧饼……眼花缭乱的名小吃,浓缩着当地的美味佳肴尽在石头山食屋,定能让你的味蕾得到享受和满足。

  太行美食。虎山风景区 供图

  据了解,虎山是一座太行金山,拥有深厚的黄金文化底蕴,虎山采金可追溯到元代。由于采炼黄金历史悠久,在山中遗留了诸多金矿洞和黄金冶炼遗址,不仅拥有丰富的实地、实景、实物资源,而且拥有近千年关于黄金的主题文化。景区整合“红、绿、古、金”资源,按照特色定位、错位发展的原则,把太行山红色文化、自然生态景观、民俗古迹遗存、千年采金文化等相结合,不断创新思路,改造提升,先后创建了“中国喜文化馆”“红色文化陈列馆”“晋察冀北岳抗战博览馆”“中国算盘文化馆”“黄金文化馆”“中堂文化陈列馆”“老灯具陈列馆”“电视机陈列馆”“矿工生活馆”“民俗文化博览馆”等不同主题特色的馆藏,数万件来自太行山沿线百姓居家生活用品,跨越多个年代。每一件“老物件儿”都记录着中国时代的变迁,百姓生活的沧桑巨变,见证着太行山人民的艰苦奋斗和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

  虎山风景区。虎山风景区 供图

  8月14日——16日,好看、好玩、又好品的虎山已备好丰盛旅游大餐,就等你来“尝鲜”!相约虎山,不见不散!

关键词:旅游,虎山责任编辑:寇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