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头号健康杀手”不容忽视 冠心病你真的了解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王岚 陈思思 
2020-08-17 09:46: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靳晓丹 王岚 陈思思)冠心病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那到底什么是冠心病?为什么要取这样的名字呢?很多人不解:心脏有那么多供血,怎么就会缺血得了冠心病呢?

  河北省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李刚。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近日,河北省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李刚做客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心脑健康科普大讲堂》时,做出了这样的解释:人体每天大约有十吨的血液流经心脏,但心脏是一个特别无私的器官,它的血都是供应其他脏器的,而心脏本身的血供主要靠的是冠状动脉。之所以叫冠状动脉,是因为心脏外面的血管解剖开后就像帽子一样紧紧扣住了心脏,帽子即“冠”,所以就叫冠状动脉。

  李刚表示,一旦冠状动脉堵塞,就会造成心脏缺血,引起冠心病,严重时还会导致急性心肌梗塞,这种疾病容不得忽视。

关键词:健康,心脏病,冠心病,动脉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