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更高标准 更实举措
承德市税务局推进税收营商环境再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振宇 高小杰 
2020-08-13 10:44: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通讯员 付振宇 高小杰)承德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办税便利化改革,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减轻税费负担,开展部门合作,致力打造低成本、更便捷、更集约、可信赖的税收营商环境。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承德市税务局有力施策加强纳税服务,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优化电子办税功能,切实提高办税效率。推出185个涉税缴费事项网上办理,占总涉税业务80%以上。截至目前,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理税费业务705776笔,占同期总业务量的94.78%。

    双滦区税务局实地调研河钢承钢钒钛新材料产业园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税务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复产达效。陈姗姗 摄

  与此同时,该局全面落实落细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发展。上半年全市共办理出口退税5948万元,同比增长23.48%。

  “我真没想到这个企业信用等级这么重要,感谢你们优质的服务,现在我们已经是A级企业了,以后我一定将我们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视为生命一样保护!”河北首鼎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兆宗感激地向税务机关承诺。

    兴隆县税务局主动上门辅导,通过“税银互助”帮企业申请287万元银行贷款,解决企业发展急需的资金难题。于雪蕊 摄

  目前,“税银互动”享受范围已经扩大至M级企业,承德市税务局研究制定了《财税银企联动助力企业融资实施方案》,引导企业依托纳税信用,通过“税易贷”“云义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核心客户供应链贷款等,尽快破解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难问题。据统计,2020年1-6月,全市银税合作授信户数666户,银税合作贷款余额31672.39万元,其中信用贷户数547户,信用贷款余额30565.85万元。

  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加速“回血”,该局加强与财政、人社、医保等部门协调配合,全程实行“不见面跨部门合作退费方式”。截至目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已完成退费11223户次,退费金额5732万元;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已完成退费704户,退费金额919.45万元。

关键词:承德,税务局,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