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校、疾控强强联合 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2020-08-17 09:48: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靳晓丹)8月13日,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河北省疾控中心举行。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将建立与国家需求相适应的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助力“健康中国”与“健康河北”的实现。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河北省疾病预防中心党委书记崔泽、主任李琦等出席揭牌仪式。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签约现场。长城网记者 靳晓丹 摄

  省疾控中心长期肩负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等职能,在公共卫生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华北理工大学是河北省最早获得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的教学单位,师资力量雄厚,多年来为全省各级公共卫生部门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

  此次华北理工大学与省疾控中心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是响应国家号召、大势所趋的必然举措,也是培养高科技、高质量优秀人才的必然要求。据了解,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本科开设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医学实验技术三个专业,研究生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每年拟招收本科生210人,研究生60人。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揭牌仪式。长城网记者 靳晓丹 摄

  华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袁聚祥表示,要建设一支河北省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靠得住、用得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不单单只是一个名字,省疾控中心和华北理工大学必须要有切实的合作,重点围绕教学、科研、实践三方面。”河北省疾控中心主任李琦说。

  在公共卫生体系发展改革的关键时期,两家单位强强联合,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全新的人才培养平台,为实现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综合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疾控,揭牌,学院,签约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