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地道桥广告牌是否合规?答复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8-14 20:33: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保定市北二环地道桥、复兴路地道桥、七一路地道桥等10多处道桥安装着大型广告牌,有的存在了很多年,有的新修地道桥也被装上了广告牌,这到底是否合规?”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保定网友的咨询。随后,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针对该诉求进行了解释答复。

保定市某处地道桥两侧安装的大型广告牌。网友供图

  该网友认为,如广告牌是因历史原因形成的,应加强维护管理,在内容上加强审核;针对无手续的非法广告牌,要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恢复原样;针对部分新建地道桥(如西二环、西三环等),应严格控制安装商会类大型广告牌,可在不影响地道桥安全、美观和改变原状的前提下因地制宜设置。“我的意见建议仅供市、区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参考,希望城市执法管理部门依据有关规定和法律法规,对全市所有地道桥上的大型广告牌进行清理规范。”

  收到诉求后,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出了回复:该问题反映的北二环等多处地道桥大型广告牌确实存在。自2018年9月开始,按照省、市政府《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方案》有关工作部署,主城区城管执法系统认真开展了户外广告牌匾专项整治行动,大量违法违规户外广告被依法拆除,净化了城市空间,提升了视觉品质。市区现存地道桥桥体广告牌也被列入整治范围内。2019年国庆节后,该局按照省、市《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方案》要求,指导各区执法局督促广告设置单位拆除北二环等铁路桥广告牌时,该公司出具了行政许可手续,因此这些地道桥桥体广告存在至今。

  今后,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继续督导辖区执法局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户外广告管理文件要求,加大对地道桥桥体广告的监管力度。对于无手续的违法户外广告一律拆除,有手续的户外广告加强维护管理;新上广告牌的,按照《保定市主城区户外广告及招牌管理办法》和《市区户外广告及户外招牌设置标准》,仅允许在城市道路桥梁桥身设置冠名牌(铁路桥梁户外广告设置可由铁路部门出具相关证明后办理)。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回音,地道桥,广告牌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