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好看!石家庄大剧院复工“首秀”好戏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晓星 
2020-08-16 10:12: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许晓星)8月14日晚,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的传统评剧《杨八姐游春》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这是在与观众阔别数月后,石家庄大剧院迎来的复工首场演出。

  评剧《杨八姐游春》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据石家庄市演艺集团演出管理部部长金喜庆介绍,一般的评剧以文戏为主,而评剧《杨八姐游春》是“有文有武”,多年来一直深受戏迷们的喜爱。

  评剧《杨八姐游春》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为这次复工首演,剧院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在演出前对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剧院各个出入口配备了红外线测温仪,手持测温枪,第一时间对每一位出入的观众进行及时检测。同时,剧场的观众大厅为观众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口罩、手套等,也是呼吁观众佩戴口罩,对号入座进入剧场观看演出。”石家庄大剧院副总经理郑荣梅表示,剧院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观众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间隔就坐。

观众佩戴口罩对号入座。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这次大剧院复演,我连买了两场的评剧票,专门带老伴开车来看演出。”首位走进石家庄剧院的郝大爷激动地说道。

  此外,剧院正在积极准备一些高品质、高口碑的演出剧目和活动,内容涵盖歌舞、京剧、河北梆子、儿童剧、音乐剧等不同舞台艺术形式。同时,从今年9月开始,每个月至少安排两场周末儿童剧。

  评剧《杨八姐游春》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戏迷入场前登记、测量体温。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演职人员测量体温。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近期演出安排。

关键词:剧院,复工复演,评剧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