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黄骅港海关高效办理口岸卫生许可审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张琳 张振 
2020-08-18 09:42: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张琳 张振)今年以来,黄骅港海关已接受各类口岸卫生许可咨询10余次,为2家申请许可的企业办理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行政审批。

石家庄海关所属的黄骅港海关关员现场查验口岸供水企业饮用水常用理化指标检测能力。张琳 摄

  “原以为拿到许可证还要等一段时间,没想到我提交申请的当天就拿到了证书,给海关的工作效率点赞!”黄骅港港海船舶服务公司负责人常秀莉说道。

  8月8日,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受理了口岸饮用水供应单位的卫生许可申请,第一时间派出两名国境口岸卫生监督员开展现场审查,通过后做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企业在申请当天即获得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

  今年以来,黄骅港口岸出入境船舶数量迅猛增长,相应的船舶服务需求也大幅增加。黄骅港海关积极向船舶服务企业介绍口岸卫生许可要求、告知申请材料、讲解办理流程,帮助申请许可的企业按照《国境口岸卫生许可管理办法》的要求,完善卫生管理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推动企业的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让企业在申请卫生许可的过程中一次性达标、一次性通过,充分享受高效行政审批带来的红利。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黄骅港海关,口岸卫生认可,入境船舶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