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多个项目签约合作 华为助推河北数字化转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8-16 19:08:20
分享:

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介绍河北数字经济发展状况。 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8月14日在石家庄召开的“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河北峰会”上,石家庄元氏县政府、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联城科技、河北天柱钢铁、奥润顺达窗业分别与华为签约合作,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共同推进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向数字化的转型升级。

  当天,来自各领域的行业专家、学者,以“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时”为主题,探讨新基建时代的新“基”遇,探讨“新联接、新计算、新动能”,助力数字河北建设。  

参会观众了解华为技术应用情况。 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培育新动能的主攻方向,数字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2019年河北数字经济增速位列全国第五,已成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支撑。“华为已跟河北多个市县签订了合作协议,希望未来可以把握机遇,着眼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交汇点,从‘云、网、端’三个层面打造指数叠加的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和新动能,助力数字河北高质量发展。”龚晓峰说。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介绍,华为全力推动河北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在廊坊注册有北方唯一的全资子公司,仅2019年就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贡献利税9.7亿元,带动了当地产业的发展。专注于行业数字化转型,华为将持续在计算等领域加强投入和创新,将信息通信技术融入河北合作伙伴核心业务场景,服务好河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数字河北建设、打造数字产业制高点贡献力量。  

项目合作签约。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摄

关键词:华为, 河北 ,数字经济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