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最新案件曝光!唐山一公司因哄抬物价被罚3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8-16 12:55:46
分享:

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进行检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 张晨光)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八批典型案件,其中唐山一公司因哄抬物价被罚款30万元。

  案件一:河北鑫谦商贸有限公司哄抬物价案

  根据群众举报,唐山市古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河北鑫谦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销售防护用品时存在哄抬物价的行为。古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0万元。

  案件二:衡水育才妇产医院违法发布医疗广告案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衡水育才妇产医院存在违规使用未标注产品批号及有效期限的二类医疗器械、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等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医院罚款8万元。

  案件三:河北恒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违规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电梯案

  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河北恒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存在违规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电梯的行为。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使用超期电梯,并处罚款3.5万元。

  案例四:南宫市美高农资有限公司违规销售虚假标注商品含量的复合肥料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南宫市美高农资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虚假标注商品含量复合肥料的行为。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4万元。

  案例五:石家庄佳奥日化有限公司违规生产不合格产品案

  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石家庄佳奥日化有限公司存在违规生产不合格天然皂粉的行为。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64万元。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如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关键词:市场监管,河北,典型违法案例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