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好《民法典》,助力河北企业提升出口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8-19 11:02: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许恒)为全面做好《民法典》普及工作,助力外贸型企业提高出口实操能力,近日,由京津冀三地贸促会指导,河北省国际商会、河北省律师协会(河北省国际商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民法典之合同编·助力企业提升出口实操能力培训会”在石家庄举办。

  京津冀三地贸促系统、河北省国际商会各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京津冀三地出口企业等430多人参会。河北省律师协会民商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北金龙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彭江民,河北省律师协会资本市场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国浩律师(石家庄)事务所合伙人齐燕分别围绕“《民法典》出台背景、结构框架及颁布的时代意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用‘民法典之合同编’规避外向型企业法律风险”作了详实解读培训。

  民法典之合同编·助力企业提升出口实操能力培训会现场。

  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张国凤在致辞中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贸促会、河北国际商会充分利用国际联络、国际展览、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等职能,为因疫情履约受影响企业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76份,办理各类商事证明书3万多份,提供国际商事法律咨询400余次,受理各类涉外法律案件50多起,编辑发布国际贸易风险预警专刊及信息80多期,组织线上线下法律培训10场。有关工作得到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期望通过这次培训会,能够使广大企业了解掌握有关法律条款,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在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中更加行稳致远。

  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在致辞中指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等法律专业机构、专业人员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积极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的开展。河北省律师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界的合作交流,共同分享经验、相互启迪、互利共赢,推动河北企业积极参与涉外项目建设,促进河北优势产能国际合作和产业转型升级,为河北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关键词:出口企业,民法典,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