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足不跨区”惠及群众 “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正式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王岚 
2020-08-19 09:41: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8月18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与桥西区社区服务中心正式签约“医疗联合体”。该院院长何子安、政委鲁建辉、桥西区卫健局局长姜凤刚等,以及桥西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和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8204618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与桥西区社区服务中心正式签约“医疗联合体”。长城网记者 王岚 摄

  近年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深入开展“军民融合”,稳步推进医联体建设,大力实施对口帮扶, 积极投身老区精准扶贫, 主动参与驻地公益活动,与各类卫生机构建立起稳定良好的协作关系。该院政委鲁建辉表示,希望以这次签订双向转诊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医疗资源共享,形成更加积极地区域合作,反哺社会、反哺人民。

  2006年,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就和裕西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双向转诊工作,做到了“上贴近”大医院、“下贴近”居民,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下一步,我们中心将继续发挥医联体平台的优势作用,努力提升基层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推进医疗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罗波讲道。

微信图片_20200818204612

  医疗联合体协议签订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岚 摄

  在热烈地掌声中,院长何子安与12家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签订了医疗联合体协议。

  此次医联体签约,标志着双方将在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提升区域卫生与健康水平,让百姓在家门口获得更加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医疗联合体,患者,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