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重点整治黑出租绕路拒载等非法客运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8-19 13:17:00
分享:

  长城网8月19日讯(记者 郭洪杰)今天上午,在石家庄火车北站广场,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新华区人民政府召开“整治客运秩序 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会。

“整治客运秩序 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位于石家庄新华区的石家庄火车站北站、客运北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客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据了解,此次重点整治范围以石家庄火车北站、石家庄客运北站、省二院、太和电子城等部位为重点区域,以黑客车、黑出租、异地经营出租车、出租车非法揽客、喊客、绕路、拒载、计价器作弊、多收费和三轮车、二轮车非法载客为治理内容。

  针对目前客运市场黑车非法经营问题,石家庄市新华区副区长白玉春表示,公安、交通、城管等单位要与目前开展的打击黑恶势力行动结合起来,发现一起,移交一起,打击一起;充分利用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等科技信息手段,对火车北站、客运北站喊客、揽客重点人员、疑似黑车等实施“黑名单”管理,对屡教不改者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做到一处违规、处处受限,增大其违法成本;加强交通、公安交管等部门监控信息协调对接,实现联网监控,畅通案件移交渠道,建立对查扣的非法车辆,涉嫌其他违法的进行移交相关执法部门移送机制,对于在规定期限拒不履行处罚,拒交罚款的,依法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执行;公安部门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扰乱站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行政执法人员现场销毁黑车顶灯及问题计价器。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石家庄蓝鹰光明车队队长张文祥倡议,全体出租汽车司机牢固树立“我就是省会、我就是河北、我就是文明使者”三个意识,文明经营、规范服务,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坚持使用“您好、谢谢、再见”六字服务用语,正确使用计价器,主动为乘客出示发票,保持车内外清洁,尊重乘客的合法权益,主动帮扶老、弱、病、残、孕,不违章、不违纪,不做有损行业形象的事,提高服务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客运站,创建文明城市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