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8月17日至8月23日民声热点】
房屋漏水、临水临电……小区问题亟待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8-27 21:30: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8月17日至8月23日,许多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道路拥堵现象严重、小区地下车库没有移动信号等问题,望唐山市路北区、邯郸市、邢台市宁晋县等地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路北区:万都国际入住7年没有正式水电和燃气

  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万都国际小区已经入住7年,至今用的还是临水临电,也没有接通燃气,而且房产证一直没有办理,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以上问题。

  邯郸市武安市:紫光花园小区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和工友于2014年在邯郸市武安东环路紫光花园小区做外墙涂料工程,被拖欠18万元左右,至今未结,开发单位为邯郸市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希望相关部门帮忙讨回工资。

  石家庄市桥西区:小区实行平改坡工程后屋顶漏水

石家庄市469号住宅公司宿舍部分房屋漏水现象严重。网友供图

  网友家住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469号住宅公司宿舍,沿街小区楼顶自从做了平改坡工程后楼顶开始漏雨,网友家两间卧室和客厅漏水严重。之前找过街道办帮助维修,但是修完还是会漏水,之后便无人管理了。今年居民们又向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和桥西区住建局反映了该问题,至今一直没有答复。

  衡水市武强县:御金院小区入住一年天然气仍未接通

  衡水市武强昊和御金院小区臻园于2019年9月初交房,至今天然气仍未接通,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望有关部门及时解决民生问题。

  邢台市宁晋县:339国道宁晋县河渠段拥堵严重

  339国道宁晋县河渠西段自西往东向经常拥堵严重,其中大型车辆和挂车拥堵达5公里,造成附近群众出行不便。

  张家口市经开区:晨光花城小区物业切断移动信号

  张家口市经开区晨光花城小区自8月初起,地下车库内没有移动网络信号覆盖,致使小区内所有移动用户均不能在地下车库内正常接打电话及使用4G上网。业主们联系了中国移动客服,工作人员告知,由于给移动信号发射设备供电的电表被物业私自断开,所以导致小区内处于无服务状态。但根据《张家口物业管理条例》中第37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不得通过中断或者以限时限量等方式变相中断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电梯等方式损害业主合法权益。以及《物权法》中第73条规定:建筑区划内的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希望有关部门尽早帮助解决该问题,使小区地下车库信号早日恢复。

  保定市唐县:农村翻建房屋有何政策

  网友家住保定市唐县,现欲将家中三十多年的老房子翻建成二层楼房,供全家六口人居住。但咨询了相关部门,对方表示多年前就禁止翻建新房尤其是二层楼,也未给出合理的解释,想咨询一下农村翻建房屋的政策。

  沧州市:关于市区内电动三轮车整治行动的建议

  获悉沧州市区电动三轮车整治行动已经开始,电动三轮车具备环保节能、装载量大,保障安全等方面的优点,已成为城市“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的主要运输工具。快递配送、燃气配送、饮用水配送等等绝大部分都是由电动三轮车来配送。随着我市电动三轮车整治行动的开展,现行的许多关乎民生的配送服务将受到严重制约,人民群众的日常需求将无法得到满足。是否可以对这类民生供应行业予以酌情考虑,允许民生供应专用电动三轮车在经过备案后可在市区通行。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小区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