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药品器械检验院获批第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王岚 
2020-08-26 17:29: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新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和企业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申报的“中药质量评价与标准研究重点实验室”入选河北省学科重点实验室。

  图片来源:河北药械检验

  这是该院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材质量监测评价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医疗器械检验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药物分析重点学科后获批的第四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该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将进一步推动河北省药品器械检验院高层次科研创新体系建设,服务创新中药研发和质量控制,建立和健全我国中药标准体系,有力促进全国和全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图片来源:河北药械检验

  该重点实验室针对我国特别是我省在中药研发和科学监管中遇到的焦点和难点技术问题,围绕“中药质量控制、安全评价与风险评估、中成药质量评价”等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力争解决中药领域质控方法落后、检测技术不足、评价标准缺失等问题,形成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成果,实现成果转化取得较高经济社会效益,打造在国内外中药质量研究领域具有河北技术特色和领先优势的创新团队。

关键词:重点实验室,河北省,药品,器械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