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股份:提质增速 显德汪矿储煤场技改工程项目加快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樊亚辉 
2020-08-28 22:06: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樊亚辉)日前,冀中股份显德汪矿储煤场技改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占地总面积60亩,总投资8670万元,新增发运能力100万吨/年,新增储煤能力10万吨。

  冀中股份显德汪矿储煤场技改工程项目已经正式启动。

  “项目竣工投产后,将与现有储煤场形成占地110亩,发运能力200万吨/年,储煤能力20万吨的规模效应,推动显德汪矿转型发展提质增速。”冀中股份显德汪矿党委书记徐华栋说。

  自2019年12月通过项目立项以来,显德汪矿全面着手项目的可行性报告、环保审批手续等,进一步谋划转型发展的新格局。但疫情打乱了整个发展计划,主体工程建设一拖再拖。今年3月,随着疫情逐步转好,冀中股份迅速成立储煤场技改项目建设指挥部,设置8个专业小组,把责任落实到人。勘察测量、手续审批、图纸设计、预算编制……着手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工打好基础。

  抢时间,提效率。5月底,公路桥标段率先开工,推动项目建设向前迈出一步。6月5日环境影响评价获得批复,彻底解决了“卡脖子”的问题,最大限度挽回了时间损失。

  经过全面加固后的皮带廊。

  108皮带是煤炭物流自动化装车系统的主体运输皮带,为了满足日益增加的输运需求,技术人员将运煤皮带由原来的800㎜改为1200㎜,并对皮带廊进行了全面加固,柱体打磨清洁,碳纤维布粘贴,柱体包钢,皮带走廊桁架焊接……项目团队加班加点,克服雨季影响,迅速完成加固任务。

  同时,公路桥工程、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作为配套工程,也在全速建设中……

  “主体工程的开工,意味着我们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接下来,我们将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如期实现竣工投用的目标!”矿长翟玉芳说。

关键词:显德汪矿,冀中股份,冀中能源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