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危中寻机看亮点|网红经济探析】河北清河县前7月网络零售额48.5亿元 直播带货近1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8-28 19: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据河北清河羊绒小镇大数据中心监测显示,今年1-7月,清河县网络零售额达48.5亿元,同比增长22%。吉姆羊绒、千鹿羊绒的网络零售额超亿元,分别达到1.53亿元和1.1亿元。

  该县电商企业纷纷利用平台直播加大网络营销和推广力度,前7月参与直播的商品网络零售额近10亿元,网络零售量达1198.7万件,参与直播的商品数达37448个,投放率达5.1%。  

清河奥奇羊绒加强直播带货力度。 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7月份,清河县网络零售额为50509.9万元,同比增长57.7%,占邢台全市网络销售额比重达31.2%。从商品品类看,服装服饰行业仍占首位,零售额26765.5万元,占比52.9%,汽车用品、家居家装行业紧随其后,零售额分别为10351.5万元、7545.1万元,占比为20.5%和14.9%。7月通过直播实现的网络零售额为6281.9万元,占比达到12.4%。

  清河县羊绒生产企业达2000余家,拥有5个淘宝镇34个淘宝村,各类平台注册的网络店铺约3.5万个,电商从业人员6万余人,电商已成为该县最具特色的商业群体。此外,该县及时制定促进电商产业发展的“九条意见”,帮扶电商企业解难题、保运营,并积极协调快递企业率先复工复业,保证了物流运送的及时畅通。

  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大力引导企业生产卫衣、T恤、真丝女装等春夏季产品,同时,邀请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林姿含入驻,针对电商市场需求,开发出四季新品1000余款,在传统的销售淡季成功引爆了春夏服装网销市场,电商企业创造了日销售50万件卫衣、T恤的新纪录。

1-7月清河县网络零售额前10位企业

关键词:电商, 直播, 清河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