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聚焦重点领域 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8-29 15:08:56
分享:

  8月28日,河北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8月28日,河北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从8月28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河北将聚焦重点领域,着力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会议要求,在危化品方面,组织专家深入一线指导服务、明查暗访,全面排查硝酸铵、氯氨酸等爆炸危险性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情况,“一企策”、精准治理。

  在矿山方面,结合安全度讯,严格落实矿山、尾矿库特别是“头顶库”安全防控措施,持续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地下矿山要严防淹井、透水事故,配足探放水人员设备,遇到险情立即停产撤人。

  在道路交通方面,深化危化品运输车辆、停放场所专项整治,强化“两客一危一货”等((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专用车辆,货运车辆)重点车辆监管,抓好临水临崖、隧道等重点路段安全管控,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建筑施工方面,各级住建部门要切实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城市地下燃气、热力、自来水、雨(污)水管道等市政工程作业监管,督促施工单位认真做好施工前安全培训。各级应急救援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施教,加强救援队员个人防护,坚决杜绝盲目施救。

  在消防方面,各级消防部门要会同邮政、商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单位,对全省所有物流仓储企业(837个)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消防问题隐患,确保安全运行。

  在燃气安全方面,各地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燃气企业,要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强饭店、宾馆、民宿、老旧小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安全宣传,加强警示教育,提高群众用气安全意识。

  在冶金、特种设备、民爆、旅游等其他行业领域,要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关键词: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