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冰雪少年逐梦赛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焱辉 段美嘉 
2020-08-29 21:27:31
分享: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张焱辉 段美嘉)今天,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滑轮、轮滑赛西部赛区第一站在邢台举行。

  在下午青少年男子乙组的比赛中,来自邢台内丘的小选手王俊凯引人注目。他是本组别里最小的选手,还不到9岁的他,从启动开始就表现出了不俗的能力。在5圈的比赛中,小王俊凯一直非常努力的向前滑,用小小的身躯对抗来自同组其他选手的压力。

小选手王俊凯正在进行青少年男子滑轮传统技术间隔两公里项目的比赛。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五圈下来,不到9岁的王俊凯已经累的气喘吁吁,满头大汗。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妈妈默默的支持着小俊凯。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刚刚比完赛的王俊凯告诉记者,今天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跟同组别年纪稍大的哥哥们差距太大,心里很是沮丧。王俊凯所在的青少年乙组全是2005年以后出生的选手,像王俊凯这样出生在2010年以后的小选手少之又少,但王俊凯并没有因为年纪小、身体素质不如年纪稍大的选手而退缩,反而是坚定信心和信念和他们一决高下,这就是对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最好的体现。王俊凯的妈妈说:“王俊凯从小就喜欢轮滑,家里有很多的轮滑鞋,这次来参加滑轮是他自己主动要求报名参加的,这次冰雪联赛正好给了他展示自己运动成果的平台,让他对冰雪运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他能进入到决赛”。

  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暨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主办,比赛围绕到2022年实现河北省30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逐级办赛,选拔优秀的冰雪人才,为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储备力量。

  记者相信,像王俊凯一样的怀揣冰雪运动梦想的年轻选手们,通过冰雪运动联赛的带动和我省冰雪运动不断普及的大环境下,能够更加坚定地去为了梦想而拼搏。

关键词:冰雪联赛,滑轮,少年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