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8月24日至8月30日民声热点】
村庄道路不通 天然气工程未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8-31 19:46: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8月24日至8月30日,许多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村庄道路多年不通、农村天然气工程未及时完工等问题,同时,还有网友提出了修复维护堤坝、在小学门口设置交通信号灯等建议,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高新区星河湾小区拖欠工人工资

  网友及工友于2016年在唐山高新区星河湾小区做工,工作了一年,直到现在工资也没有发。网友联系工程包工头,对方说开发商没钱给他。网友向相关部门反映,对方表示会发放但是一直没有下文,直到今年,网友才知道施工单位已经撤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助要回工资。

  衡水市枣强县新天地小区居民出行困难

  衡水市枣强县新天地小区有东南西北四个门,现小区只有北门开放,且晚上9点就关闭,给北边楼居民造成出行不便。业主们咨询小区物业,对方表示需请示领导,但没有结果。希望有关部门解决一下居民出行问题,尽量延迟北门关闭时间。

  沧州市泊头市文庙镇军东村天然气安装工程何时完工

  网友系沧州市泊头市文庙镇军东村村民,2019年春季,村里开始进行天然气改造工程,在收取了2400元费用后,工程队于夏季进村开始主管道和墙外施工,一个半月后安装基本完工,居民家中原有的燃气炉和暖气已全部拆除,但通气和验收出了问题,2019年村里并未如期供暖,160户家庭在挨冻中度过了冬季。今年4月,周边很多村庄新缴费新开工的都已通上天然气,军东村的天然气工程却一直没有动静。

  唐山市迁西县:金厂峪镇洪沟峪村20年来村路未通

唐山市迁西县洪沟峪村道路泥泞难行。网友供图

  唐山市迁西县洪沟峪村至今村路未通,仍是泥泞的山路,村内基本全为老人留守,每逢雨季,村里老人提心吊胆,担心会发生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除此之外,老人就医也十分困难,由于路况不好,医护车辆进不来,老人又走不出去。向村、镇反映该问题申请修路但都没有音信。

  张家口市:网友咨询低压电工证何时可以在网上查到

  网友于今年五月报名张家口市云子技校低压电工班,以报考低压电工操作证,7月23、24日两天进行了考试,成绩已合格,学校当时表示七天后就可以在网上查证,证件一个月后下发。但一个星期之后,网友未能在网上查到,咨询学校老师,对方说省厅还没通过,需要等待,网友打电话给省应急管理厅,工作人员说这项工作已经下放到市里了。网友咨询该证件什么时候能在网上査到。

  廊坊市永清县:文苑九号未按照约定时间交房

  网友于2016年在廊坊市永清县文苑9号购房,开发商为永清星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5月19日签署了购房合同并办理了贷款手续。合同约定于2018年10月31日前达到入住标准并交房,交付使用后540天内办理房产证。但在2018年10月24日,开发商以环境治理为由发布延期交房通知,交房日改为2018年12月31日。现工期停滞,处于烂尾状态,办理房产证更是无望,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东路小学外方环路路口能否开启交通信号灯

  目前开学在即,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东路小学的孩子们需要横穿马路上下学,学校门口的外方环路路口车流量较大,路况复杂,路口现为黄灯提示机动车慢行,且行人通过斑马线时,机动车多不让行。网友建议开启现有的红绿灯同时增加礼让行人抓拍,以便让孩子们在绿灯时安全通行。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村庄道路,天然气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