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搭载俄罗斯葵花籽油的进口货物回程班列抵达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许恒 
2020-09-01 14:00: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许恒 王昱 王悦明)8月28日10:38,满载着俄罗斯精装葵花籽油的中欧班列抵达石家庄高邑冀中南智能港。这是河北省今年以来,首列进口货物回程班列。

石家庄海关关员监管首列回程中欧班列。邢兆洁 摄

  “这批进口货物是玛姆鲁佳牌优质葵花籽油,主要供给国内的商超零售市场。”进口商邢台蓝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小伟介绍。据悉,该专列由河北省外贸资产公司携手蓝利共同进口,载有20万桶进口葵花籽油,价值近1000万元,将销往全国各大城市。

  中欧班列目前已实现常态化开行,使石家庄不仅成为河北省发行中欧班列最多的城市,更实现了国际货运班列从“有去无回”到“满载而归”、从“运本地”到“运全球”的华丽转身,有助于密切河北与俄罗斯的经贸往来,促进中俄贸易发展。

  近年来,河北省贸促会积极发挥外联优势,搭建国际经贸合作平台,帮助我省企业有效开拓国际市场。2018年,在省贸促会主办的“京津冀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上,邢台蓝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著名农产品企业格列恩控股管理公司达成销售合作协议,促成俄中“农业快车”项目签约。今年,又在省贸促会的积极推动下,河北省外贸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携手邢台蓝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石家庄亿博基业集团达成货物运输协议。俄中“农业快车”项目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石家庄中欧班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开辟农产品进出口物流大通道和农产品物流集散业务新领域具有积极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河北省贸促会,俄罗斯,中欧班列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