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魏县:第一课,从珍惜粮食开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2020-09-02 22:06: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路丽霞 张议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随着琅琅的诵读声,河北省魏县第三小学六年级十三班的学生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听着段会丽老师以“珍惜粮食 吃好盘中餐”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学生们正在认真学习班会。

  “这次班会,让我懂得珍惜粮食的重要性。以后,我们要节约粮食,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小学生司鼎丞参加完这次班会,对节约粮食又增加了新的认识。

  开学伊始,魏县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爱惜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文明节约用餐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教育内容,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坚决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开好特殊之年的“开学第一课”,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吴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