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开赛 415支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9-02 22:01:53
分享:

行业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9月2日讯(记者 李代姣)今天,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在石家庄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以“汇智众创育新机、协同精进开新局”为主题,自7月6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了4636个企业和团队注册报名,历经审核推荐、初赛、城市赛等环节,共571支队伍入围行业赛,415支队伍将参加9月2日至4日的行业赛。新材料、技术融合行业赛将分别在辛集市、鹿泉区举办。

  “我们此次带来的参赛项目是‘5G泛工业控制云盒’产业化项目,通过5G泛工业控制云盒建立企业内部核心设备智联,建立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数联,为企业与产业提供数据中台和诊断帮扶服务,以更低廉的价格解决传统制造企业数字化问题,解决产业集聚区互联互通问题,助力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比赛现场,新一代信息技术组参赛选手——河北爱尔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靳朋伟说。

  据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行业赛采用“现场+网络路演”的评选方式,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5个行业分组展开角逐。行业赛现场、网络路演评选分别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线上路演、当场打分”的评选方式。评审团总计18人,按行业领域分为6组,每组现场3位评审将以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五个方面作为参赛项目的综合评分标准,对入围行业赛的各项目逐一认真评审打分。同时,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此次行业赛现场全程录像,并邀请河北省石家庄市太行公证处的12位公证人员对行业赛全程进行监督和公证。

  行业赛将依据项目成绩,评选一、二、三等奖,择优推荐参加全国赛。后期将择机举办决赛,评选大赛冠、亚、季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现场,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涛对本次赛事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把握创新性、创业性、实用性,体现参赛项目技术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充分关注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及科技冬奥紧密相关的项目,充分关注能够充分展示我省行业特色和自主创新能力的项目,充分关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以转化的项目;同时,树立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充分体现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激发社会创新活力的示范性效果及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带动效应。”

关键词: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