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玉锋集团:就业扶贫 稳住农民工“饭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娅 张嘉琪 
2020-09-04 17:4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 张嘉琪)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面对新冠肺炎对企业的冲击,位于河北省宁晋县的玉锋实业集团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把“稳就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让2500余名来自农村的务工人员端稳了自己的“饭碗”。

  据了解,玉锋实业集团是一家以玉米深加工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优级玉米淀粉、淀粉糖、果葡糖、玉米胚芽油和维生素B12等,通过“公司+基地”模式,与农户结成利益联合体,带动70余家种植合作社、300多位粮食购销经纪人、2500余家运输个体户增产增收。

玉锋实业集团厂区。

  31岁的张培是玉锋实业集团的老员工,突如其来的疫情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收入。“我在公司工作有10年了,受疫情的冲击,很担心自己的收入受到影响,但是集团一直没有停产、没有减员,工资也正常发放,拥有这份工作,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张培高兴地说。

  玉锋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王康伟告诉记者,目前集团投资的大健康生物产业园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安置了大量农民工进场参与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就业岗位1000余个。未来,玉锋实业集团计划新开工5个重点项目,预计可新增就业岗位500余个,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为宗旨,稳定留乡农民工就业,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玉锋实业集团员工正在工作。

  王康伟表示,接下来,玉锋实业集团将全链条式支持农民工就地就业工作,为当地的农业产业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乔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