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港口集团:首单进口矿石保税运输业务正式落户武安保税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2020-09-04 19:54:15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段维佳)日前,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与沧州矿石码头公司合作的首单进口矿石保税运输业务正式落户武安保税区。该单业务的正式落地,标志着河北港口集团“冀中南”区港联动发展战略迈出实质性步伐。该单保税业务在邯郸海关的支持下,由厦门某公司代理进口3000吨澳大利亚铁矿粉,于8月15日顺利保税入区,9月1日运至邯郸地区终端客户。

  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

  为了保障业务的有效开展,河北陆港保税公司与沧州矿石码头公司相关业务人员加班加点、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本批进口矿粉的装卸、运输、仓储及报关等全程物流业务,得到客户及货运公司的高度认可。

  据悉,为深入实施河北港口集团“冀中南”区港联动发展战略,集团旗下的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国际物流公司联合向铁矿石贸易商、钢厂、船货代理商发出公开信,承诺自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凡在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进口外贸铁矿石,通过火车(含35吨敞顶箱)或汽车运输至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武安保税区)储运分拨,港口作业包干费可享受15元/吨的优惠政策,港杂费降幅最高可达49%。

  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区港联动优势作用明显,以“黄骅港—武安保税物流园区—客户企业”铁矿石物流业务多式联运为核心,在产业链条上为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等创新增值服务,合力构建了港口装卸、转栈运输、保税仓储、货物分拨全新物流价值链条。

  此次的成功合作,有效推广了“冀中南”区港联动发展模式和降价优惠政策,为建设河北港口集团武安铁矿石交易保税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河北港口集团,进口矿石,武安保税区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