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滏阳河体育公园本月底竣工 免费向社会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少非 
2020-09-04 16:46:39
分享:

  长城网9月4日讯(记者 裴少非)昨天,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的衡水滏阳河体育公园将于9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免费向社会开放。

  据了解,衡水滏阳河体育公园是衡水市2020年20项民生实事之一,目的为推动全民健身、普及推广冰雪运动,建设内容为:沿滏阳河两岸成线条状建设两线、两广场、二十个健身区和赛艇皮划艇码头、船库。

  正在建设的滏阳河体育公园。图片来自河北新闻网

  公园内“两线”在建设过程中主要以智能收集运动数据与缓冲运动损伤为目标,通过人工智能、互联网、手机APP以及铺设路面的材质,做到健身人员运动信息的反馈以及缓解市民参与跑步运动中对腿部的冲击力。 

  “两广场”地区设置了多样的建设器材,覆盖了多年龄段的人群进行健身运动,同时多样化的健身区域以及带有趣味性的喷绘图案能够吸引更多人走进公园,参与健身。

  “二十个健身区”主要分为健身器材区和健身场地区,健身器材区包括残疾人健身区、老年人健身区、太阳能智能驿站、铝木器材健身路径区等多个健身器材区,主要以改善肢体、关节部位的活动能力,适宜中老年人参与。健身场地区含羽毛球场、笼式空竹场、笼式轮滑场等各种运动场地,各处设施均设有塑胶地面,笼式足球场铺设人工草坪,为广大群众提供舒适的运动场地和有效的运动保护。赛艇皮划艇码头与笼式轮滑场地为园区一处靓丽的风景线,在风景美化、运动多样性、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衡水,体育公园,开放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