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上车!记者带你体验自动驾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嘉琪 
2020-09-06 11:32: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嘉琪)河北省沧州市是国内首个在主城区市政道路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城市。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到底什么感觉?8月31日,记者来到这里,“尝鲜”体验了一把!

沧州市Robotaxi自动驾驶汽车。

  沧州开放的自动驾驶汽车Robotaxi由百度Apollo和云图科技联合运营。行车路线覆盖高铁站、酒店、商场、学校、公园、博物馆、体育场等区域。全部路段已上线55个自动驾驶站点。此外,沧州Robotaxi搭载了特色城市语音包,乘客上车就能听到“沧州交警提示您,请您系好安全带”,随后开启自动驾驶之旅。

行驶在路上的Robotaxi自动驾驶汽车。

  沧州现在运营的自动驾驶车辆,配置了激光雷达,周身有9个摄像头,探测范围达240m;定位精度达到毫米级,完全不惧怕高楼、隧道等弱GPS环境。除此之外,Robotaxi的安全性也是值得信赖的。它能自如应对复杂交通场景,例如无保护左转、车流中择机变道、复杂路口通过、窄路通行等。

  由于是载人测试阶段,根据政策要求,车内配备了安全员。据安全员介绍,为了保障安全,遇到暴雨和其他极端天气,自动驾驶车辆会暂时停运。

  

记者体验沧州市自动驾驶汽车。

  记者在自动驾驶行程中,深刻体会到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满满的科技感。

关键词:自动驾驶,沧州,百度地图,Robotaxi,Apollo,红旗EV责任编辑: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