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周仲明:“承德山水”进京送餐上桌 鼓起贫困百姓“钱袋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刘澜澜 刘梦妍 
2020-09-05 10:18:00
分享: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在“承德山水”扶贫产品进北京活动现场致辞。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张晨光 刘澜澜 刘梦妍)今天上午,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北京消费扶贫市区联动暨消费扶贫工会日、“承德山水”扶贫产品进北京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将精准扶贫与“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相结合,是进一步深化京承消费扶贫协作的有力举措,是“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迈入北京市场的新的起点和契机。

  “好山好水孕育好产品,好产品更要有好品牌。”周仲明当场推介“承德山水”品牌。他说,立足生态和产业优势,借助消费扶贫政策机遇,2019年承德将原来分散的品牌资源进行整合,重磅推出“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目前,已有135家企业、7大品类756种产品入驻“承德山水”平台,承德市先后与北京首农集团、物美等建立合作关系,“承德山水”的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

“承德山水”扶贫农产品进北京活动现场。

  周仲明表示,在国家大力推进消费扶贫以来,承德市紧紧抓住有利政策的支持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瞄准北京市场,先后开展了京承农业扶贫战略合作暨“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百家京企进承德——京承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对接推进会议等一系列活动,把承德优质绿色农产品送到了首都北京的餐桌上,也鼓起了贫困百姓的钱袋子。

  据悉,开展消费扶贫以来,承德市利用北京各类销售平台实现销售扶贫金额4.55亿元,直接带动1.6万余贫困群众实现增收。

扫码看滚动直播。

关键词:承德山水,消费扶贫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