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山水”扶贫产品好在哪儿?

来源:   作者:张晨光 刘澜澜 刘梦妍 
2020-09-05 09:52:00
分享:

“承德山水”扶贫农产品进北京活动现场。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张晨光 刘澜澜 刘梦妍)今天上午,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北京消费扶贫市区联动暨消费扶贫工会日、“承德山水”扶贫产品进北京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举行。

  “承德山水”扶贫产品好在哪儿?承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清海在仪式现场“带货”推介。

  承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清海在北京“带货”推介“承德山水”。

  “‘承德山水’扶贫产品好在自然天成、好在色香味美、好在营养健康,全部达到绿色食品标准,确保产品品质优良。”吴清海表示。

  提起“承德山水”扶贫产品的好,吴清海如数家珍。

“承德山水”扶贫农产品进北京活动现场。

  “承德杏仁”产量居全国首位,颗粒饱满,肉厚而细,蛋白质含量达到23%,还含有磷、铁、钙及多种维生素,具有清心润肺、润肤养颜等功效。

  “平泉香菇”菇质紧实、口味纯正、营养丰富,富含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拥有全国夏季市场定价权。

  “宽城板栗”栽培历史已有三千多年,具有褐红油光、果实饱满、粒大均匀等特点,富含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糯、软、甜、香,有“东方珍珠”之美誉,其传统栽培技术正在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兴隆山楂”色泽红润,浑身是宝,糖酸比适宜,维生素和钙、钾、铁等矿物质含量丰富,是药食同源食品,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和较强的抗癌作用。

  此外,还有围场马铃薯、隆化肉牛、丰宁小杂粮、滦平中药材、承德县国光苹果等更多优质的农产品……

“承德山水”扶贫产品进北京活动现场。

  承德市在天蓝、山绿、水清、土净的优良生态环境滋养下,成为了保障京津优质农产品供应的“首选之地”。

  吴清海说,目前承德市形成了“一环六带”产业布局、“五个百万”基地、五大农业主导产业,先后荣获中国食用菌之乡、马铃薯之乡、板栗之乡、山楂之乡、国光苹果之乡、热河黄芩之乡等称号,培育了平泉香菇、围场马铃薯、宽城板栗等区域品牌以及隆化肉牛、兴隆山楂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3个。

扫码看滚动直播。

关键词:承德山水,消费扶贫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