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8月31日至9月6日民声热点】
收取水表费是否合理 道路出口为何被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9-08 19:23: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8月31日至9月6日,许多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旁存在污染项目、市区多年违建未拆除等问题,也有网友针对石家庄市北三环交通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晋州市:小区私自安装室外电梯

  网友家住石家庄市晋州市滨河花园2-2-101,小区内目前在安装室外电梯,也不知道是否符合程序,影响网友家采光和日常通行,且产生噪音的极大,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廊坊市广阳区:多年违章建筑未拆除

  廊坊市光明东道与新开路交口东侧路北原有一排平房,现剩三间一直未拆除,这里一直属于违章建筑,附近居民多次向城管部门反映,一直没有结果。

  邢台市沙河市:鑫磊凯旋城二期一直未动工

  网友于2017年购买了邢台沙河市鑫磊凯旋城二期的房产,之前说2019年年底交房,可直到今年才动工。开发商一直找各种借口推脱,如今工地几乎看不到人施工,业主们找相关部门协商多次未果。

  秦皇岛市:东方明珠城小区旁存在污染项目

  秦皇岛市东方明珠城小区旁热电厂附近的重污染燃烧污泥项目距离小区仅300米,距离明珠小学仅800米,据了解,此项目会导致空气和水严重污染,将给东方明珠城及周边小区的环境造成严重的潜在影响,影响人民生活和健康。

  保定市高新区:禾木丽园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工资

  网友于今年3月16日入职禾木丽园公司,工作至5月12日,工资总计1.4万余元被拖欠至今。网友多次将情况反映至高新区管委会,一直没有下落,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核实以上信息,帮助要回拖欠工资。

  沧州市青县:每户收取320元水表费用是否合理?

  网友系沧州市青县曹寺镇孟家营村村民,最近村里正在收水表钱,每户320块钱,说是县里的规定,收完统一交给镇里,再由镇政府统一采购水表。之前说县里水利局全权负责出钱改善,现在又要每家收取320元电表费用,这笔钱是否该收?另外,两年前统一供水时,村民们已经交过两百多元的改管道和水表钱,最后却不知什么原因始终没有用上水厂的水,但管道和水表是已经安好了的,若说不合格当时怎么可能验收通过呢?现在再收取320元的水表钱是否合理呢?

  承德市兴隆县:道路已修好为何不能正常通行?

  承德市兴隆县建龙小区与财富九龙城之间新修的马路连接了双桥路和国道112线,对缓解112线车辆过多起到了很大作用,也是进县城的捷径。但此路修通很长时间后,连接112线的出口却被堵上,自行车都无法经过,想问一下为什么不能正常通行?

  石家庄市:建议对北三环辅路(古城西路)进行扩建提升改造

  目前,北三环辅路(古城西路)车流量急剧增加,堵车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古城西路柳辛庄段、肖家营段和田家庄段等,每逢重大活动时路面堵得水泄不通,影响城市交通发展。建议改造加宽(最好形成高架立交形式)该路段,满足民众出行需求,缓解城市北部交通压力。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