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引江水量首次突破30亿立方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9-08 15:09: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张天宇)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根据国务院批复的《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多年平均分配河北省水量30.4亿立方米。自2014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河北省引江水量逐年提升,从第一年度(2014-2015)的不足1亿立方米到第五年度(2018-2019)的22亿立方米。2020年度(2019-2020)截至8月21日,引江水量达到30.41亿立方米,这是河北省首次年度内突破30.4亿立方米规划分水量。

  近年来,河北省南水北调引调水工作按照“足量调水、高效利用、统筹调度、保障供水、注重生态、量水而行”原则,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防范汛期数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安全保障了受水区群众生活用水和工矿企业生产用水。同时,抓住中线工程加大流量输水的有利时机,有序安排省内重点河道生态补水,有效修复了河湖水生态环境,促进了沿线地下水位回补和地下水生态涵养,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经济发展的水资源承载力。

关键词:南水北调,生态补水,生态环境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