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北戴河古树有了“户口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嘉琪 
2020-09-10 21:05: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嘉琪)近年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开展了古树名木普查、挂牌、立碑等工作。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联峰山公园。记者 张嘉琪 摄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拥有丰富的古树名木资源,总量达11179株,主要分布在庭院、公园、游园等。

  近日,记者来到北戴河区联峰山公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古树名木进行普查。了解得知,北戴河区园林局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组建了古树名木普查小组,为古树名木留存影像资料并测定GPS坐标。

北戴河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在对古树进行测量和记录。记者 张嘉琪 摄

  为加强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保护古树名木重要性的认识,北戴河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就开始对古树名木进行挂牌保护。

联峰山公园内挂牌的古树。记者 张嘉琪 摄

  针对部分濒危、病弱古树名木,北戴河区园林局邀请国家林业总局、河北农业大学、河北林科院病虫害防治专家多次对长势衰弱的古树名木进行诊察。专家提出了裸根填埋、水土保护、支撑、设置围栏、扩树穴、病虫害防治、修剪、增施有机肥等复壮措施。

工作人员为古树名木施液体肥料。

  北戴河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完善古树名木的信息管理,做好动态信息变更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古树名木的保护、复壮工作。

关键词:古树,北戴河,古树保护,古树治理责任编辑: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