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丨振翅起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宇星 
2020-09-12 09:25:50
分享:

  高耸的塔吊有序运行,机械隆隆作响;混凝土搅拌车开足马力,往来穿梭;建设工人来来往往,紧张施工……炎炎烈日下,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正酣,一派塔吊林立、马达轰鸣的火热景象。

廊坊临空经济区塔吊林立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今年是廊坊临空经济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的开局之年。目前航空小镇、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实现封顶,市政8条路网工程将在10月底前实现主路通车。”8月30日,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质量安全组组长朱书田,指着身后临空服务中心“封顶大吉”的字样,语气中充满自豪。

  廊坊临空经济区地处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核心区域,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主要规划建设航空物流区和科技创新区,将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建设成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临空服务中心施工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2019年10月26日,廊坊临空经济区首批项目集中开工。从秋意渐浓到寒冬凛冽,再到春暖花开、夏日炎炎,时序更迭,激情不减。

  郑利峰是航空小镇项目上一名塔吊司机,每天要经由狭窄的“天梯”爬上几十米高的塔吊,“工期比较紧,最忙的时候两个人通宵干,也顾不上吃饭,但我挺自豪能参与这个大项目。”

航空小镇施工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决战临空 廊坊必胜”“大干一百天 打造精品工程”“安全生产 质量第一”……穿行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塔吊林立、红旗招展的激战场景扑面而来,让人激情澎湃的标语随处可见,这片热土涌动着蓬勃生机和无尽动力。在数千名建设者不舍昼夜的奋斗之下,一座世界级“航空城”正呼之欲出。

  今年下半年,廊坊临空经济区将加快推进南航华北产教融合综合培训基地、民航科教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前期工作,定向引进优质企业,确保一批生命健康、航空物流项目落地开工。

  根据发展规划,到2025年将初步形成京冀共建共管、经济社会稳定、产业高端、交通便捷、生态优美的现代化、绿色临空经济区;到2035年,将建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国际一流,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高端要素聚集,现代产业体系成熟,人与自然环境和谐的开放性临空经济区,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区域。

  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日益增强的辐射带动,廊坊临空经济区正积蓄力量,振翅起飞!

  出品:长城新媒体集团

    策划:胡印斌 姜  薇

  文字:赵娇莹 郭慧岩

  拍摄:马  宁

  航拍:刘  潇

  制作:宋宇星

关键词: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