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马修斯迎百场里程碑 永昌力克卓尔杀进前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颜 
2020-09-11 22:59:53
分享: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韩颜)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第10轮的比赛中,石家庄永昌1比0战胜武汉卓尔,复仇对手的同时,也将自己送入了本组前三,提前实现保级目标的形势一片大好。

  永昌球员钟纪宇(中)积极拼抢。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穆里奇、臧一锋因伤缺阵,王鹏累积黄牌停赛,廖承坚带伤出战,可以说,永昌本场比赛是以哀兵姿态挑战卓尔。从比赛一开始,卓尔就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整场比赛,永昌的控球率只有27%,破门良机更是少得可怜,但他们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第42分钟,永昌右边路组织进攻,奥斯卡跳起争顶时被推倒在禁区内,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队长马修斯在他为永昌出战的第100场比赛中一蹴而就,为永昌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随后,卓尔发起了更为猛烈的进攻,但缺兵少将的永昌凭借极强的韧性守住了胜果。由于华夏幸福本轮1比3负于重庆当代,永昌凭借净胜球优势冲到了本组第三的位置。

  迎来百场里程碑的马修斯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纵观本场比赛,永昌一改之前比赛防守散漫的缺点,从中场开始就加大了身体对抗强度,不止是后场球员,马修斯、王子豪甚至前锋奥斯卡都回撤本方半场参与防守。在进攻端,马修斯一如既往地挥洒着自己的能量,就像他之前为永昌出战的99场比赛那样。本场比赛永昌最大的功臣莫过于中后卫苏祖和左边卫廖承坚,他们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游走在刀尖上的放铲一次次化解了卓尔的猛攻。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永昌主教练古特比振臂高呼,和教练组成员们拥抱在了一起。面对人员紧缺的困境和积分的压力,永昌收获了一场价值6分的胜利,对他们来说,这场胜利不仅仅是排名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收获三连胜之后,永昌终于找到了赢球的方法:立足防守,提速反击。

关键词:永昌,中超,马修斯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