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年河北庆丰收活动:时间长形式多内容更丰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20-09-15 20:22: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省庆祝活动从8月下旬开始,将持续到10月底,活动形式更多样,活动内容更丰富。”9月15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苗冰松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省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今年丰收节,河北省广泛发动,省级单设主会场,包括定州、辛集在内的每个设区市都有自己的主会场。每个农业县都根据当地农时农事、民俗节庆等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庆祝活动,让更多农民群众参与到丰收节庆祝活动中来,享受自己的节日。

  苗冰松介绍,除了传统的民俗活动、农产品博览会、农产品采摘季外,活动还遴选出城乡消费推介会、稻香渔乐节、天猫麻山药正宗原产地发布会等一批形式新颖的特色活动。

  据悉,河北省把这次丰收节主场定在了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这样不仅营造了农民共庆丰收的喜悦氛围,更重要的是,可以现场观摩产业扶贫的典型、展示乡村振兴的新风貌、展现我省农业农村新变化,把农产品的丰收延伸为农业科技的丰收、农业生态的丰收、农业质量的丰收和农业品牌的大丰收。

  本次丰收节主场,设立很多功能元素,不仅仅是节庆活动,在丰收节庆活动中融入了品牌农产品展览、丰收节大庙会、网红直播带货、农业品牌成果展览、大型义诊活动等多个元素,通过丰收节这个平台,宣传农业、推介品牌、加强营销,助力农民,不仅要实现产品丰收,还要体现效益增收。

关键词: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