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珍惜粮食,热爱劳动,这所学校有妙招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晓菲 王艺薇 
2020-09-17 14:57: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庞晓菲 王艺薇)如何培养同学们珍惜粮食、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新“食”尚?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推出妙招,师生们争做厉行节约的行动者。

  取苗、锄地、运水、施肥……在该校的种植园里,同学们握着铁锹,拎着水桶在不停地忙活着。“农民伯伯不容易,真是‘粒粒皆辛苦’,我们要节约粮食,做到‘光盘行动’,不再浪费食物。”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初三(3)班的段云凡感慨道。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种植农作物。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供图

  据了解,该校的种植园按季节和农时种植不同的农作物,小麦、玉米、棉花、花生、土豆、番茄、辣椒、生菜.....学生们能够在此区域参与农作物种植的整个过程。此外,学校组织中小学生成立护绿小组,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践和管理,一起发现,一起探究,体验种植的实践过程。

  种植园中的辣椒。记者 庞晓菲 摄

  种植园中的白菜。记者 庞晓菲 摄

  学生们正在观察和探究。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供图

  “通过社会实践、劳动体验,让学生切身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真正形成尊重劳动和爱惜食物的思想意识。让我们一起珍惜粮食,厉行节约,文明就餐,践行‘光盘行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老师张瑶说。

关键词: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热爱劳动责任编辑:庞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