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决赛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20-09-18 19:37:55
分享:

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工具钳工)决赛开幕式现场。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信贺宁 通讯员 成改娜)9月18日,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工具钳工)决赛在长安汽车河北基地开赛,来自各市和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的13支代表队共计62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决赛将产生团体奖、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对于获得个人奖的选手,按照规定给予物质奖励;对获得决赛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推荐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对决赛前三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推荐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对决赛前十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晋升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

理论考试环节。

  长安汽车河北基地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城在致辞中介绍,河北基地始终坚持把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作为提高企业生产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投资300多万元建成投用的长安汽车大学河北长安整车实训基地,即本次大赛的赛场,是河北省国防工业系统最大的员工实训基地,共有41个训练台,可容纳200人开展培训;建立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线的创新工作室,均是由省劳模、省能工巧匠或省突出贡献技师为技能带头人;连续10年组织开展岗位技术技能大赛,比赛内容涵盖了机电维修、汽车装调、汽车涂装、冲压、叉车、制图等10余个工种;推广“一人会三岗,一岗三人会”培训,通过开展拜师学艺、导师带徒等群众性练兵比武和学习培训活动,培养“一专多能”的多能工。

  目前,河北基地获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金牌工人”“能工巧匠”称号的工人达10人,高级技师、技师、技术能手由2013年的20人增加到142人,车间一线员工中,高职生、专科生占比达到30%。

实作比赛现场,选手正在专注操作。

  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18个决赛工种,本次钳工决赛,由河北省国防工业工会承办、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协办。从6月份开始,通过激烈的选拔赛、初赛,涌现出一批钳工岗位的技术能手。

关键词:技能大赛,决赛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