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司机遇车祸脚踝断裂,民警随身携带急救包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9-23 20:05:39
分享:

  人物档案

  智亚东,23岁,河北高速交警邢台支队太子井大队民警。

  河北高速交警邢台支队太子井大队民警智亚东为受伤司机止血。

  感人瞬间

  2020年9月16日上午,太行山高速邢台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在中间的货车司机被紧紧卡在了驾驶室里。当时司机右脚的脚踝断裂,腿骨外露,流血不止。河北高速交警邢台支队太子井大队民警智亚东随身携带急救包,拿出止血带缠绕在受伤司机大腿动脉处打结,及时止住了血,为司机争取了宝贵的急救时间。

  新闻故事

  2020年9月16日上午,河北高速交警邢台支队太子井大队民警智亚东和往常一样在高速路段执勤。11点30分,值班室的电话响起:快!太行山高速邢台段,邯郸方向72公里加500米,三辆大货车追尾相撞,有司机受伤,你们立刻赶过去。

  派警电话过后,智亚东和5名同事立即开车前往事故地点。三车中间的货车司机被紧紧卡在了驾驶室里,无法移动,腿部被死死挤在车里,说话有气无力。“我的脚好像断了,快救我出去。”货车司机向民警们求救。  

  事故现场。

  见状,智亚东就地取材,立即抢救被困司机。“没事,别紧张,救护车和消防人员马上到,咱们下车就没事了,我们这么多人看着你呢,没事的,不要慌,平复情绪!“智亚东一边迅速而细致地展开救助,一边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安慰,他的同事们赶紧拨通了救护车和消防的电话。

  经过交警路政消防三部门一个多小时的合力救助,挤压车厢被撑开,被困司机被顺利救出。智亚东和同事们赶紧拿来路边的一个反光锥桶,让受伤司机靠在桶上,减轻痛苦。“伤的可真不轻!”司机被救出后,智亚东发现司机的右脚脚踝骨断裂,腿骨外露,流血不止。他立即从随身携带的急救包里拿出止血带,紧紧缠绕在司机大腿动脉处,将血止住,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一分钟,两分钟……对于受伤者来说,等待救护车的每一分钟都格外难熬。“放心吧,去医院后好好治疗,不会有大问题的。我们还去看你呢。”智亚东不停地为他作心理疏导。

  十分钟后,救护车来了,智亚东帮忙把受伤司机抬到救护车上,攥了一下他的手。智亚东说:“没事,别担心啊,专业医生来了。”随后,受伤司机被送到沙河市医院。

  记者了解到,因受伤司机得到了及时救助,目前这位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

  隔天,智亚东和同事们去医院看望受伤司机。见到司机状态良好,民警们松了一口气。“患者对我们说谢谢高速交警啦,幸好你们及时赶来,快速对我进行救援,不然我这脚就保不住了,肯定就瘸了,想想都后怕。你们当时可真利索!”

   记者手记

  “我回家后跟我爸妈说了救人的事,我爸特为我自豪。”智亚东笑着说。主人公智亚东今年23岁,2019年他刚刚踏上工作岗位。

  智亚东告诉记者:“我们老师说过,民警会碰到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但一定记住沉着冷静,感当事人所感,为当事人考虑。”刚从警校毕业的智亚东除了学会应急救人的技巧外,还学到了善良与爱。

  责任心、爱心、齐心,是智亚东上警校时写在记事本第一页的几个大字,这也是民警之间最好的“传帮带”。

  网友评论

  @像小羊咩咩:感谢有你,一路陪伴!

  @卫星发射:小举动可不简单,对于司机来说可是救命的事。

  @彩虹节拍耶:朋友圈分享了,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咱身边的好事儿。

  @飞上悬崖的鱼:危难时刻显担当啊!

  @吃饭吃不停:紧张时刻!还得是看路上“神”兵。

  (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韩建强 通讯员 窦凯旋 采访制作)

关键词:邯郸,高速,凡人微光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