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在河北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2020-09-21 20:00:05
分享: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刘梦妍)今天,全国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开班仪式在河北省优抚医院开展,来自全国16个省市共200名优抚对象将在河北参加短期疗养。

  全国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开班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及国防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参加此次疗养的对象为服役期间或烈士生前荣立平时个人一等功或者战时个人二等功以上功勋的退役军人和烈属。为彰显革命功臣的突出功绩,体现国家和社会的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事务部通过开展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创新服务内容和载体,积极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提升河北省优抚医院服务优抚对象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让重点优抚对象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和国家阳光政策,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荣誉感。

  全国优抚对象短期疗养人员、陪同人员、河北省优抚医院部分职工参加开班仪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此次疗养为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河北省优抚医院承办,为使革命功臣得到更好的照料,疗养期间河北省优抚医院策划了丰富精彩的文化活动,组织优抚对象参观西柏坡、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赵州桥、正定塔元庄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国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人员合影留念。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据介绍,此次疗养活动为两期,每期疗养10天,第一期为9月20日至29日,疗养对象主要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第二期为10月9日至18日,疗养对象来自上海、海南、重庆、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兵团等。

关键词:优抚对象,疗养,河北责任编辑:刘梦妍